冷启动的危害与避免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325次 发布人:admin

一、什么是汽车冷启动?

冷启动就是发动机水温低的情况下启动,一般是很长时间没发动汽车(比如夜间停车以后)。

二、冷启动的危害?

 

每当汽车发动机在运行停止静置一段时间后,在发动机内部摩擦界面上的润滑油都将回流到发动润滑油底壳中,这时启动发动机,由于润滑油泵还来不及将润滑油送至需要润滑的各摩擦部位,短时间内会产生周期性润滑丧失的干摩擦,从而造成发动机严重的异常强磨损。冷机状态下,多次启动更会加剧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由于冷启动造成的这种强磨损占汽车发动机总磨损的60%以上 (冷启动瞬间机件摩擦表面基本处于无润滑油状态)。特别在冬季发动机经过一夜甚至更长时间的停置,由于冬季低温使润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此时,启动发动机的运动阻力大大增加,启动时超过60%的功率都用于克服运动阻力,这样不仅发动机的功耗增加也增加了能源消耗。

 

三、如何避免冷启动?

 

给汽车装一台液体加热器,通过水或者冷却液来温暖发动机本身,同时又给冬天冰冷的车室提供温暖。除了在安装汽车加热器以外,我们在保养车辆时要选择品质较高、粘度合适、粘温性好的润滑油之外,也可以给车辆发动机定期适当的加一些高品质抗摩添加剂。 

上一篇: 如何判断汽车加热器是否出了故障?

下一篇: 一体式电磁流量计的选用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