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形流量计的特色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159次 发布人:admin

楔形流量计的传感器与差压变送器配套,在石油、化工、冶金、市政等领域有较广泛的应用;在矿浆、渣油、重油、泥浆、含沙原油等含固定悬浮液的流体流量测量方面有其独特的优越性。

楔形流量计是边壁收缩式节流装置的一种,检测元件是楔形件,是一块V形节流件,圆滑顶角朝下,有利于含悬浮颗粒的液体或粘稠液体顺利通过,不会在节流件上游侧产生滞留。楔形流量计的特色是:

1、分离型楔形流量计,可通过更换楔形件达到扩展量程或改变量程的目的。

2、楔形流量计适用的介质广泛,尤其适用于测量泥浆、煤焦油沥青、煤水悬浮物以及其他高粘度流体。

3、楔形流量计可测量腐蚀性介质,差压测量是采用隔膜式的双法兰差压变送器,腐蚀性介质不能进入导压管和差压变送器。

4、楔形流量计是采用耐腐蚀性材料加工楔形节流件,使流量计对腐性介质进行测量。

5、在很低的管道情况下,当ReD=300时,流量与差压之间,保持平方根关系,而孔板流量计的可测量最小雷诺数,比楔形流量计大的多。

6、结构简单、安装、使用和维修方便,采用的“V”形体节流件可消除滞留区,防止系统出现阻塞现象。 

上一篇: 电磁流量几大计性能热点

下一篇: 如何延长一体化孔板流量计使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