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热器的维修与保养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626次 发布人:admin

汽车加热器冬季使用过后,应从车上取下进行清洗和检修,添加润滑脂。通常在一个取暖季节内不用大修,如发现效率明显下降,不易点火或发生其他故障应及时查找原因排除。

1、电热塞为易损件,加热器运行一段时间(在冬季一般为一个月),应取下电热塞进行积碳清理;加热器在冬季使用过程中,如出现工作过程中冒黑烟,燃烧效率过低,应打开加热器,清理燃烧室及水套体内壁的积碳,使加热器燃烧更充分,避免在电热塞上产生积碳;从而最大限度地延长电热塞的使用寿命。

2、油箱、油管及滤油装置应保持清洁和畅通,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清洗。

3、加热器循环系统中应使用与环境温度相适应的防冻液或防冻液混合物作冷却液介质。

4、加热器强制循环泵,根据使用情况,定期检查,如发现密封面漏水或起动时运转困难等故障,应及时检修。

5、加热器的自动控制器、电磁阀及其他电器元件均按一般低压电器维护办法进行维护,自动控制器各性能参数均经厂家认真调整,用户不得擅自改动。

6、加热器所使用的电机,正常情况下,使用3000小时不需要维修,如因使用时间过长或其他原因造成工作不正常时,应予以检修,检查碳刷磨损或轴承润滑情况,必要时添加润滑脂或更换预磨合碳刷。

7、在不用加热器取暖的季节内,需启动3-4次,每次运行约5分钟

上一篇: 沧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深化运行现场会在我公司成功召开

下一篇: 汽车散热器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