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一般适用于哪些介质?给大家介绍一下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040次 发布人:admin

涡街流量计在混相流体中的应用如下:

①可用于含分散、均匀的微小气泡,但容积含气率应小于7%~10%的气、液两相流,若容积含气率超出2%就应对仪表系数进行修正。

②可用于含分散、均匀的固体微粒,含量不大于2%的气固、液固两相流。

③可用于互不溶解的液液(如油和水)两组分流等。

涡街流量计的优点是仪表系数不受测量介质物性的影响,可以由一种典型介质推广到其他介质上。但由于液、气的流速范围差别很大,导致频率范围亦差别很大。处理涡街信号的放大器电路中,滤波器的通带不同,电路参数亦不同,因此,同一电路参数不能用于测量不同介质。

涡街流量计结构简单牢固,安装维护方便,尤其适用于冶炼厂、化工厂、输油管道等工业现场的使用。

涡街流量计常用所测的介质有:蒸汽,天然气,沼气,压缩空气,氧气,氮气,等气体。 

上一篇: 椭圆齿轮流量计使用前的检查和维护你知道吗?

下一篇: 确保蒸汽流量计准确计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