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与传统流量计相比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062次 发布人:admin

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一切事物的脚步都没有停止,尤其是科学的探索。电磁流量计作为现在电磁场中主要的技术元件有着高性能、高反应速率等特点,那么,与传统的流量计相比,电磁流量计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能让其在出现之初就垄断了电磁流量测量行业,一直持续这种优势到现在呢?

与传统流量计相比,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的电磁流量计主要有下列优势:

(1)它因为内部无负载,在测量时不会以外界的外力作用影响次场内电子的振动,从而不会改变电子的运动方向,使测量更准确。而传统流量计上有可移动的部件,这些部件在磁场中会产生阻抗电流的干预运动,影响计量数据。

(2)它独特的构造不会受到一些物理因素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在磁场中温度、湿度、空气密度等因素都能影响一个电磁场的物理特性,而物理特性的改变势必会反映在电子的运动上,而电磁流量计则排除了这种干扰,使所记录数据更精确。

(3)因为电磁流量计可以根据需要更改量程,这就使得它可以反复应用在不同压力值的电磁感应电路中,它的适用范围更广,使流量计本身价值增加,不会因为超出范围而更换其他流量计,这也是许多用户选择电磁流量计的一个很经济的原因。

(4)新的网络技术的应用也是电磁流量计的主要优势所在,CAN现场总线使流量计的操作更简单透明化,出现问题时会及时反馈和发现问题,也是提高流量计寿命的重要途径。

当然,电磁流量计也不是万能的,电磁流量计所测量的介质必须是导电的电解质,不导电的介质无法测量,温度过高的介质也不能使用电磁流量计,因为流量计衬里容易受温度的影响。 

上一篇: 差压式流量计有哪些不足

下一篇: V锥流量计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