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数字滤波的主要优点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080次 发布人:admin

电磁流量计数字滤波的主要优点:

程序滤波,无需增加模拟电路,可靠性高、稳定性好,且多通道共享一个滤波器;

可以对频率很低的信号进行滤波,克服了模拟信号滤波的缺陷,且可.根据需要修改滤波参数,方便、灵活。

常用的数字滤波方法包括程序判断滤波、中值滤波、算术平均值滤波和一阶惯性滤波等。然而在电磁流量计的数据采集系统中,现场干扰因素较多,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尖状脉冲干扰,这种干扰一般持续时间短、峰值大,对这样的数据进行数字滤波处理时,仅仅采用常用的算术平均法时,尽管对脉冲干扰进行了1/n的处理,但其剩余值仍然较大。这种场合策略是:将被认为是受干扰的信号数据去掉,这就是我们采用的防脉冲干扰的去极值平均滤波法的原理。 

上一篇: 涡轮流量计显示值与评估值差异原因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现场使用为何必须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