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阀门选型 化工阀门分类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965次 发布人:admin

化工阀门选型化工阀门分类

化工阀门的应用不仅涉及范围广,比普通阀门的要求要高,应用于化工上的阀门更容易被腐蚀。应用于不同的化工行业对阀门的要求也不一样,例如大型石化企业与氯碱行业,在阀门的耐高温度、高压、耐磨损、压力等条件都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在化工行业上选择和使用的阀门危险性很高,应严格按照化工部等标准执行。化工专用阀门对于普通阀门制造规范更为严苛,面对复杂的工业系统以及多样性阀门。要选择合适的阀门应用于不同的工业管道流体控制系统,1、应了解阀门的各种性能及适用范围,2、要选择相应的阀门应用于上系统上应熟悉阀门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3、要遵循阀门在化工部的原则,严格控制阀门质量。

 

化工阀门的选型原则:

通常被用于化工行业的阀门都为直通式,流动阻力小。一般选择作为介质的截止和调节控制流量用化工阀门,常见的有截止阀、闸阀、球阀、安全阀、旋塞阀、止回阀、蝶阀等。球阀和旋塞阀适合用于介质的分流用,闸阀最适用于带有悬浮颗粒物的介质。“宏业”牌系列化工阀门的主体材质一般为铸钢WCB、不锈钢304和316材质、密封件有合金钢和聚四氟乙烯。一般无腐蚀性介质常选用铸钢阀体、衬胶或聚四氟乙烯,弱腐蚀性阀体可选用不锈钢304材质、密封为聚四氟乙烯,腐蚀性较强阀体要选用不锈钢316L材质、密封为增强聚四氟乙稀,高温介质要选用硬密封铸钢材质,高压管道要选用锻造阀门等(具体选型请向供应厂家垂询,以实际选型为准)。

 

化工阀门的连接方式有:

工业用化工阀门连接方式可分为:法兰连接、丝口连接、焊接以及对夹连接。 

上一篇: 涡轮流量计使用过程中需谨慎的问题

下一篇: 蒸汽涡街流量计的七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