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式涡街流量计的选用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027次 发布人:admin

插入式涡街流量计的选用

插入式涡街流量计是20世纪80年代才出现的流量仪表,由于它具有突出优点,重量轻、价格低、安装维护方便、压力损失小等受到用户欢迎。特别是在大口径管道流量测量方面得到推广应用。这种仪表的特殊性,在选用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明确使用条件和现场条件

1.了解流量范围、测量管道内径、管壁粗糙度、流体工作温度和压力;

2.明确现场管道条件,即仪表安装位置、仪表上下游阻流件类型,上下游直管段长度。

这些条件是确定仪表工作室,对仪表系数进行计算和修正的必要条件。

二、直管段

插入式涡街流量计是点流速型流量计,上游直管道长度与与管道横截面的流速分布的关系,比满管式流量计和径向流速型插入式流量计密切得多。因此,在安装仪表时,特别要遵照用说明数的要求,保证仪表上、下游的直管道长度。

三、注意选型

插入式涡街流量计发展比较快,至今已有热敏式、应力式、应变式、电容式、光纤式等多种插入式涡街流量计,在选用仪表前应结合现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用的仪表。 

上一篇: 安装涡街流量计时的环境要求

下一篇: 测量蒸汽如何选择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