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现场应用须知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82次 发布人:admin

涡街流量计适用的流体比较广泛,在混相流体中可用于含分散、均匀的微小气泡和固体颗粒两相分流,也可用于互不溶解的液体两组分流;但不适用于低雷诺数流体,因其雷诺数的改变从而改变仪表线性度,既而改变仪表系数。

涡街流量计的最大优点就是仪表系数不受丈量介质物性的影响,对于不同的介质(气体,液体,蒸汽)来说,流速范围差别大,我们在处理涡街信号的放大电路中,要注意滤波器通带的不同,电路参数的不同;因此不同的介质需用不同的电路参数。另外,气体和液体的密度 差别很大,导致信号强度差别很大,随着介质压力,温度,密度的不同,使用流量范围的不同,信号强度的不同,电路参数同样要改变。

对于河北宏业涡街流量计精确度来说,口径越大,精度越低,仪表系数较低,频率分辨率低,所以口径不宜过大,超过DN300mm可以选择插入式涡街流量计。

范围度宽是涡街流量计的特点,但重要的一点是量程下限的流量数值。一般液体均匀流速下限为0.5m/s,气体为4~5m/s。涡街流量计的正常流量最好在正常丈量范围的1/2~2/3处。

涡街流量计的结构简单,在安装过程中不易管道泄漏,不会造成较大的压力损失,介质适应能力好,测量范围宽,被广泛用于测量气体,液体,蒸汽等多种流体的测量。 

上一篇: 常见的5种流量计及各自特点

下一篇: 河北宏业电磁流量计介质电导率对测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