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流量计安装位置的最佳选择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40次 发布人:admin

河北宏业永泰仪表事业部经过多年研发生产的涡轮流量计,设计之初考虑到在一些特别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为长期保持其精确度和稳定性,故在选择安装地点时必须注意下列事项:

1、环境温度:应该避免安装在环境温度变化很大的场所。如果有设备发出热辐射时,必须要安装有隔热通风的措施。

2、环境气体:尽量不要把涡轮流量计安装在含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如果一定要安装在这样的环境中,也要提供通风措施。

3、机械振动和冲击:气体涡轮流量计的结构很坚固,但在选择安装场所时应尽量避免机械振动或碰撞冲击。如果仪表安装在振动较大的管道上,则管道需填加支撑架。

4、气体涡轮流量计的周围应有充裕的空间,以便安装和定期检修。

5、液体涡轮流量计的安装注意事项

对旁通管的要求:为了保证液体涡轮流量计检修时不影响介质的正常使用,在涡轮流量计的前后管道上应安装切断阀门(截止阀),同时应设置旁通管道。流量控制阀要安装在流量计的下游,流量计使用时上游所装的截止阀必须全开,避免上游部分的流体产生不稳流现象

6、对外部环境的要求:液体涡轮流量计最好安装在室内,必须要安装在室外时,一定要采用防晒、防雨.防雷措施,以免影响使用寿命。对介质中含有杂质的要求:为了保证流量计的使用寿命,应在流量计的直管段前安装过滤器。
7、对直管段的要求:液体涡轮流量计必须水平安装在管道上(管道倾斜在50以内),安装时流量计轴线应与管道轴线同心,流向要一致。流量计上游管道长度应有不小于2D的等径直管段,如果安装场所充许建议上游直管段为20D、下游为5D。 

上一篇: “劣质仿造仪器仪表”成为中国仪器仪表发展的最大障碍

下一篇: 节流装置的用途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