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孔板流量计测量原理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862次 发布人:admin

蒸汽是工业生产和采暖制冷各行各业使用最为广泛的载热工质,是重要的二次能源,蒸汽流量的测量量大面广,对加强管理、公平贸易、节约能源、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在蒸汽的测量中孔板流量计以其范围度广,稳定性好的优势深受广大用户喜爱。今天我们就谈谈蒸汽孔板流量计测量的原理,希望能给大家在选择蒸汽流量计时作参考。

孔板流量计可测量管道中各种流体的流量,可测量的介质有液体、气体、蒸汽,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轻工、煤矿等工业部门。测量原理:充满管道的流体,当它们流经管道内的节流装置时,流束将在节流装置的节流件处形成局部收缩。蒸汽孔板流量计流体流经管道内的节流装置,在节流件附近造成局部收缩,流速增加,在其上、下游两侧产生静压力差。在已知有关参数的条件下,根据流动连续性原理和伯努利方程可以推导出差压与流量之间的关系而求得流量。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蒸汽孔板流量计装置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价格低,我公司生产的流量测量仪表均符合国家标准,并通过严格的检验检测,用户可以放心购买使用。 

上一篇: 电磁流量计故障检查方法

下一篇: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经济型涡街流量计,高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