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砂铸件的优缺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4-21 点击:4117次 发布人:admin

干铸造的人士想必对于树脂砂_铸造加工零件(简称“树脂砂铸件”)都不陌生,它是统称,在造型、制芯前砂粒表面上已覆有一层固态树脂膜的型砂、芯砂称为覆膜砂,也称壳型(芯)砂。它最早是一种热固性树脂砂,由德国克罗宁(CRONING)博士于1944年发明。树脂砂_铸造加工零件就是把原砂和树脂混合后形成树脂砂,把树脂砂打入模具型腔中,通过加热或催化剂方法使其成型,成型后的坭芯再放入浇铸模具中进行浇铸。树脂砂铸件具有表面粗糙度小,尺寸精度高,品质好的特点。

一、树脂砂铸件的优点

1、 铸件的尺寸精度高、外部轮廓清晰;铸件表面光洁,外观质量好;组织致密,铸件综合品质高。

由于树脂砂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易紧实、脱模时间可调节、硬化后强度高、在其后的搬运及合箱过程中不变形;因树脂砂的刚度高,在浇注和凝固过程基本上无形壁位移现象,所以铸件的尺寸精度高,它比粘土砂及油砂生产的铸件可提高1-2个级别。

2、不用烘干,缩短了生产周期,节省了能源。

3、省去了烘干工序,型砂易紧实,溃散性好易清理等,大幅度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为实现机械化生产创造了条件。

二、树脂砂铸件的缺点

1、 对原砂质量要求高。

2、造型和浇注现场,在生产过程中有刺激性气味。

3、 采用树脂砂生产,成本较高,应综合考虑。

以上简单分析不难得出结论,树脂砂的优点较为突出,因此在国内得到了推广应用。 

上一篇: 四种铸造缺陷情况解析

下一篇: 精密铸造工艺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