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C型电磁流量计选型指南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4201次 发布人:admin

被测流体必须是导电性的液体或浆液,其电导率不小于5μS/cm,被测流体不应含较多的铁磁性物质或气泡,应根据被测流体的特性选择合适的压力等级、衬里材料、电极材料及仪表结构形式。

1、因电磁流量计有很高的测量范围度(理论上可达1500:1),通常选择仪表口径与工艺管道相同。

2、若被测介质含固体颗粒,推荐流速范围为1-3m/s,如实际流速过大,又不便更改的,可选仪表通径大于工艺管道通径,以适当减小流量计测量管段的介质流速,减轻颗粒对电机和衬里的磨损。

3、若工艺管道中可能有沉积物,推荐流速为2-5m/s,如实际流速过小,又不便更改工艺管道的,可选仪表通径小于工艺管道通径,以适当增大流量计的介质流速,避免沉积物对仪表精度的影响。

4、在流速太小而又要求高精度计量的,可选小于工艺管道通径的传感器使流速变大,保证较高精度。

上述后三项情况,流量计需加装异径管。异径管中心锥角应不大于15度,且异径管上游至少有5倍工艺管道直径的直管段。 

上一篇: 精密铸造工艺常见问题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零点不稳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