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请您关注蒸汽流量计使用中的细小问题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136次 发布人:admin

相信很多客户在蒸汽流量计的使用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因为安装失误或使用不当出现的问题轻者影响测量精度,重者会影响流量计的使用寿命,甚至会损坏流量计。而只要平时多注意一些细小的问题,就能预防很大的故障出现。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提醒您关注蒸汽流量计工业化使用中的细小问题:

 

蒸汽流量计必需水平装置在管道上(管道倾斜在5以内)装置时流量计轴线应与管道轴线同心,流向要一致。

 

蒸汽流量计上游管道长度应有不小于10D等径直管段,如果装置场所充许建议上游直管段为20D下游为5D,流量计安装点的上下游配管的内径与流量计内径相同。

 

为了保证流量计检修时不影响介质的正常使用,流量计的前后管道上应装置切断阀(截止阀)同时应设置旁通管道。流量控制阀要安装在流量计的下游,流量计使用时上游所装的截止阀必须全开,防止上游局部的流体发生不稳流现象。

 

流量计最好安装在室内,如必须要安装在室外时,一定要采用防晒、防雨、防雷措施,以免影响使用寿命。

 

5、蒸汽流量计应安装在便于维修,无强电磁干扰与热辐射的场所。 

上一篇: 电磁流量计现场如何标定?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安装地点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