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V锥流量计安装场所11条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224次 发布人:admin

V锥是利用一流线型圆锥体悬挂在管道中心将流体逐渐收缩到管道内边壁,这种新颖的节流效应使其具有自整流、自清洗、自保护特性,从现场实际使用情况看,V锥传感器流量测量效果优于其它差压式传感器,为差压式流量计的使用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作为差压式流量计的佼佼者其安装场所的要求还是要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的,通常V锥流量计传感器外壳防护等级为IP65,牢记其安装场所要求更利于您的正常使用:

1、测量混合相流体时,选择不会引起相分离的场所;测量双组分液体时,避免装在混合尚未均匀的下游;测量化学反应管道时,要装在反应充分完成段的下游;

2、尽可能避免测量管内会变成负压;

3、选择振动小的场所,特别对一体型仪表;

4、避免附近有大电机、大变压器等,以免引起电磁场干扰;

5、易于实现传感器单独接地的场所;

6、尽可能避免开周围环境有高浓度腐蚀性气体;

7、环境温度在-25/-10~50/60℃范围内,一体型结构温度还受制于电子元器件,范围要窄些;

8、环境相对湿度在10%~90%范围内;

9、尽可能避免受阳光直照;

10、避免雨水浸淋,不会被水浸没。

11、如果防护等级是IP67或IP68,则无需上述8、10两项要求。 

上一篇: 自来水流量计故障分析及处理

下一篇: 火电厂都需要哪些仪器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