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加热器的工作原理以及优势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3407次 发布人:admin

关于驻车加热器的工作原理首先要讲到以下步骤:

1、启动预热系统,计量泵将燃料从油箱输送至预热系统;

2、预热系统中的加热塞点火,同时将环境空气吸入预热系统;

3、燃料经过加热塞进行雾化,在达到燃烧所需要的温度时油气混合物被点燃热水此时由热交换器流到发动机,将发动机预热。热的冷却液返回到预热系统,重新开始循环。

关于驻车加热器的优势:

加热器是一个从原理上很容易解释的产品。利用汽车自身的燃油,河北宏业的水暖或气暖加热系统,通过燃烧(类似单缸发动机)产生热量,预热发动机和驾驶舱,甚至货仓。

它的优势是既可以预热车厢内部,又可以预热发动机。一般情况下,水暖加热器会安装在发动机仓内,并和冷却水系统连接在一起。加热器通过加热冷却水来预热发动机,帮助发动机解决冷启动的问题,并对发动机起到保护和保养作用。冷启动对发动机的磨损相当于车辆行驶70公里。而水暖加热器则避免冷启动对汽车造成的损害,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车辆发动时可以降低约60%的废气排放量,更可以节油达20%。当冷却水温暖后,车辆自身的热交换器可吸收加热器所产生的热能,以暖风的形式通过已有风道精确地分布到车厢内部,这样也可以对驾驶室加热。另外它的使用也非常人性化,只需一个可以对加热起始时间预设定的定时器,或者一个电话遥控器,便可以依据司机的需求而随心设定,非常简便。

驻车加热器一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小水箱温度加热到60多度,耗油量官方数据是0.49kg/h,10分钟的加热耗不了多少油,却可以解决冬天车内温度低,启动磨损大的问题。 

上一篇: 一体式电磁流量计的选用原则

下一篇: 电磁流量计现场如何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