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孔板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24次 发布人:admin

孔板是装在封闭管道中,按节流装置的原理,测量液体、气体和蒸汽流量的检出元件。孔板的孔板取压方式在国际标准中规定为径距取压、法兰取压和角接取压(取压孔紧靠孔板)3种,孔板的开孔可制成扇形的,或制成与管道的轴线是偏心的。

孔板是测量流量的差压发生装置,配合各种差压计或差压变送器可测量管道中各种流体的流量。当它们流经管道内的节流装置时,流束将在节流装置的节流件处形成局部收缩,从而使流速增加,静压力低,于是在节流件前后便产生了压力降,即压差,介质流动的流量越大,在节流件前后产生的压差就越大,所以可以通过测量压差来衡量流体流量的大小。这种测量方法是以能量守衡定律和流动连续性定律为基准的。

现在孔板的利用也是十分方便的,根据被测介质的需要,形状和性能也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可测量液体、蒸汽、气体的流量,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轻工等部门。 

上一篇: 国内汽车加热器的分类介绍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的机遇与挑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