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板的分类及特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938次 发布人:admin

孔板这一名词听着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在应用中却是不可或缺的。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孔板的使用,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孔板的分类和特点又有哪些呢?

首先要说的就是标准孔板的测量精确度,一般情况下,孔板的精确度是比较高的,安装方便,使用范围较广并且制作成本低,因此被广泛运用于各种介质的测量。还有就是标准喷嘴耐高温高压以及冲击的能力强,使用的寿命长,测量的范围比较大以及高精确度的特点。所以说标准喷嘴比较适用于电厂中的高温高压蒸汽流量、热网管路等流体的流量测量。

其次就是经典文丘里管文丘里喷嘴,它在使用的时候压力损失比较小,测量的精确度高,使用寿命长。而环形、圆形、偏心孔板不易堵塞,最主要的是它的前后直管段通常都比较短,一般适用于高炉煤气、焦炉煤器等含粉状杂质较多的气体或者液体的测量。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阿牛巴流量计。阿牛巴流量计因为损失小,安装方便,所以一般比较适合在圆形、矩形管道进行流量测量。而限流孔板,因为限流孔板的特点是限流、降压,因此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限制流量以及降压。机翼测风装置。这种使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 

上一篇: 驻车加热器的优势是什么

下一篇: 蒸汽流量计的维修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