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板的结构特点简介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001次 发布人:admin

孔板是一种在封闭管道内安装用来测量液体、气体和蒸汽流量的开孔隔板。其实如果问到关于孔板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可能很多人都是摇头的。现在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这种孔板的结构特点有哪些呢?

第一个是标准孔板,标准孔板的测量精确度高,安装方便,使用范围较广并且制作成本低,因此被广泛运用于各种介质的测量。第二个是标准的喷嘴,标准喷嘴耐高温高压以及冲击的能力强,使用的寿命强,测量的范围大以及高精确度的特点。因此标准喷嘴比较适用于电厂中的高温高压蒸汽流量、热网管路等流体的流量测量。第三,经典文丘里管文丘里喷嘴,这种喷嘴的在使用的时候压力损失比较小,测量的精确度高,使用寿命长。第四,环形、圆形、偏心孔板。这些孔板不易堵塞,并且前后直管段通常都比较短,一般适用于高炉煤气、焦炉煤器等含粉状杂质较多的气体或者液体的测量。第五,双重孔板1/4圆喷嘴。一般适用于流速较低的各种液体、气体的测量。第六,阿牛巴流量计。这种流量计因为损失小,安装方便,因此一般比较适合在圆形、矩形管道进行流量测量。第七,限流孔板。因为限流孔板的特点是限流、降压,因此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限制流量以及降压。第八,机翼测风装置。这种装置测量比较稳定。以上这些就是孔板的结构特点了。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安装对直管段的有哪些要求

下一篇: 涡街流量计的优缺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