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宏业电磁流量计介质电导率对测量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05次 发布人:admin

电磁流量计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广泛应用于水/污水,食品,医药,化工,造纸等各个行业,口径从20-2000mm不等,小口径,适用于食品工业,生物工程,医药工业等卫生要求高的场所,中小口径适用于固液双相等难测流体或高要求场所,大口径仪表较多应用于排水工程。

对一个电磁流量计来说,不受介质电导率影响是有一定范围的,被测介质电导串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跟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转换器输入阻抗的进步,必将可以降低被测介质电导率的下限.

目前,电磁流量计转换路的输入阻抗已经大大进步了,导电性液体时常不会由于介质电导率的变化而引起误差,但对于一定的转换器输入阻抗,被测介质的电导率有一个下限值min,不能低于该下限值.

被测介质的电导率太大也是不可以的。例如当电导率超过10(S/cm)左右时,就会降低流量信号,改变指示值,即指示流量值小于实际流量值.这是由于在电磁流量变送器中,磁场为有限磁场,被测的导电液体只有流过有限磁场时,才能产生感生电动势e.

所以,代表流量信号的感生电动势e是磁场部门的导电液体切割磁力线的结果,磁场两端以外的导电液体没有对e作出任何贡献.相反,因为它们也是和两个电极连通的,故也就构成了一部门外电路。当变送器与转换器连接在一起时,这部门外电路就与转换器输入阻抗相并联而成为变送器的负载.

当被测介质的电导率很大时,外电路的电阻较小,这时无论转换器的输入阻抗有多高,并联的结果将取决于这部门外电路,从而减小变送器与转换器之间的传输精度。 

上一篇: 涡街流量计现场应用须知

下一篇: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均速管流量计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