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流量计如何管理与维护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843次 发布人:admin

涡轮流量计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管理,而在使用过后,需要及时维护。操作人员在使用仪器时,需要了解这样一些问题:

1、要防止涡轮流量计长时间超量运行。超量运行会造成超负荷运转,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降低计量精度,导致误差增大。如果长期低限运行或高限运行都会对计量有影响,因此,使用仪器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让仪器休息一段时间。

2、在日常维护中或抄表检查时,应查看显示仪表上是否有异常符号。如有异常符号,发现之后要及时进行处理。

3、涡轮流量计的通气和停气要求。通气时,要注意通气顺序,先将阀门处于关闭的状态,然后再慢慢开启流量计的前段阀门,然后确保升压的速度,最后再开启流量计的后端阀门。整个过程保持有压启动。停气时,同样需要按照相应的顺序进行操作。

4、对于有机械读数带修正仪的进口涡轮表,除抄取标况体积值之外,同时应该及时比对基表读数与修正仪上的工况流量是否一致,两者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相差不大的。

5、在工艺管道检修时,需要将涡轮流量计拆下,避免对仪器造成影响,同时要用干净的布将仪器的两段包好,防止赃物进入到仪器之中。

6、为保证涡轮流量计长期正常工作,应加强涡轮流量计的运行检查,注意监测叶轮的旋转情况,一旦听到有异常的声音产生,要及时进行处理。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有哪些产品优势

下一篇: 孔板计量存在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