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厂都需要哪些仪器仪表?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87次 发布人:admin

火电厂又叫火力发电厂,是利用煤、石油、天然气作为燃料生产电能的工厂,它的基本生产过程是:燃料在锅炉中燃烧加热水使成蒸汽,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变成热能,蒸汽压力推动汽轮机旋转,热能转换成机械能,然后汽轮机带动发电机旋转,将机械能转变成电能。也是除水电以为其它的一类电力类型。

对于仪器仪表在火电厂上的应用,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对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且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成的技术方案。

火电厂需要用到的仪器仪表主要有温度,压力、液位,流量,震动方面的仪器,温度比如热电阻,热电偶、普通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差压变送器、翻板液位计,电极式液位计、孔板,涡街,电磁,巴式等流量计汽机的震动位移探头、DCS系统等。

温度仪表是众多仪表中的一个分支,常见的温度仪表有温度计,温度记录仪,温度送变器等。温度测量仪表按测温方式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大类。通常来说接触式测温仪表比较简单、可靠,测量精度较高;但因测温元件与被测介质需要进行充分的热交换,帮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达到热平衡,所以存在测温的延迟现象,同时受耐高温材料的限制,不能应用于很高的温度测量。非接触式仪表测温是通过热辐射原理来测量温度的,测温元件不需与被测介质接触,测温范围广,不受测温上限的限制,也不会破坏被测物体的温度场,反应速度一般也比较快;但受到物体的发射率、测量距离、烟尘和水气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其测量误差较大。

压力测量仪表是用来测量气体或液体压力的工业自动化仪表,又称压力表或压力计。压力测量仪表按工作原理分为液柱式、弹性式、负荷式和电测式等类型。压力表可以指示、记录压力值,并可附加报警或控制装置。仪表所测压力包括绝对压力、大气压力、正压力(习惯上称表压)、负压(习惯上称真空)和差压。工程技术上所测量的多为表压。压力的国际单位为帕,其他单位还有:工程大气压、毫米水柱、毫米汞柱等。

液位仪表,使用电子或其它技术用于检测液体表面,流量,流速的仪器,适用多种环境监测 — 包括地下水监测,双壁“油罐夹层”监测,压力管线测漏和加油机底盘监测等。单纯讲液位仪指用来检测液体表面高度的仪表,有电子仪表,也有机械仪表。电子仪表如超声波液位计、雷达液位仪,磁制伸缩液位仪;机械如光导液位仪。

其中,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声波液位计和雷达液位计品质较好,测量精度较高,性能稳定可靠,在火电厂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流量仪表又称为流量计 ,常用的流量仪表有 1. 电磁流量计;2. 涡街流量计;3. 浮子流量计4.质量流量计;5.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6.超声波流量计;7.涡轮流量计。主要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能源计量 ,环境保护工程、交通运输,生物技术,科学实验, 海洋气象,江河湖泊等领域。

在应用于火电厂的流量仪表方面,我公司做了深入的研究、探索和应用,目前在火电厂已经安装使用的流量仪表使用状况良好,深受用户欢迎,奠定在火电行业领域的优势地位。 

上一篇: 阀门的选购与阀门质量的辨别

下一篇: 涡轮流量计测量柴油更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