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三种介质孔板流量计取压口安装方式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816次 发布人:admin

孔板流量计(又称节流装置、差压式流量计)是测量流量的差压发生装置,是将标准孔板与多参数差压变送器(或差压变送器、温度变送器及压力变送器)配套组成的高量程比差压流量装置,可测量气体、蒸汽、液体及天然气的流量,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轻工等部门。在孔板流量计的使用过程中,除了要注意孔板流量计本身的安装之外,我们还要注意孔板流量计的取压口的安装,大家是如何安装的呢?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三种不同介质下孔板流量计取压口的安装:

1、被测流体为液体时,为防止气泡进入导压管,取压口应处工艺管道中心线下偏≤45°的位置上,正负取压口处于与管道对称位置时,两者应在同一水平面上。

2、被测流体为气体时,为防止液体(冷凝液)进入导压管,取压口应处工艺管道中心管道上方线上偏≤45°的位置上,正负取压口处于与管道对称位置时,两者应在同一水平线上。

3、被测流体为蒸汽时,应保证冷凝器中冷凝液面恒定和正负导压管上的冷凝面高度一致。正负压口处于与管道对称位置时,两者应在同一水平面上。

 

以上三种介质孔板流量计取压口安装方式,均可与管道对称和管道的同一侧进行安装。大家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被测介质是什么,由介质选择相对应的安装方式来安装,以免孔板流量计发生故障或者测量误差较大等状况的出现。 

上一篇: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经济型涡街流量计,高性价比

下一篇: V锥流量计性能特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