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计传感器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668次 发布人:admin

传感器是蒸汽流量计上面一个不可或缺的部件,在使用蒸汽流量计的时候,必须要多加小心,才能避免对传感器造成损坏,因为传感器在蒸汽流量计的位置比较特殊,很容易因为其它部件就造成传感器的损坏的。

传感器安装点的上游较近处若装有阀门,不断地开关阀门,对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影响极大,非常容易对传感器造成永久性损坏、

传感器尽量避免在架空的非常长的管道上安装,这样时间一长后,由于传感器的下垂非常容易造成传感器与法兰间的密封泄露,若不得已要安装时,必须在传感器的上下游2D处分别设置管道紧固装置。

而且对于蒸汽流量计运用,仪表的安装都有可能造成传感器的损坏,如果仪表安装在U形弯的底部,就会因为吸收冷凝导致在开车的时候出现水锤现象,从而造成传感器过分受力,就会到导致传感器永久损坏,所以必须要注意仪表的安装。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 蒸汽流量计计量仪表正确选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