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计安装对直管段的有哪些要求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109次 发布人:admin

在安装蒸汽流量计时要选择一个正确的安装点和流量计的正确安装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因为安装点以及安装是否正确都会影响蒸汽流量计日后的使用。安装不对不仅会影响测量的精确度,可能还会缩短流量计的使用寿命,更有甚至会损坏流量计。那么在安装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如果在安装点的上游有渐缩管的话,那么上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15D,下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5D。第二,如果安装点的上游有渐缩管的话,上游的等直管段就不能小于18D,下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5D。第三,如果在安装点的上游有90°的弯头或者是下行接头,那么上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20D,而下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5D。第四,如果如果安装点上游在同一平面上有90°弯头,那么就应该在蒸汽流量计的下游5D以外安装流量调节阀或压力调节阀。如果非要在上游安装或者上游有活塞式或柱塞式泵,活塞式或罗茨式风机、压缩机,上游的等径直管段就不能小于25D,下游的等径直管就不能小于5D。 

上一篇: 蒸汽流量计坏了怎么办呢

下一篇: 孔板的结构特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