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加热器主要用途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021次 发布人:admin

一、        冬季或寒冷地区车内取暖

在低温或潮湿阴冷环境中,车辆运行时需要向车厢内供暖,如客车、卡车、工程机械等,一些专用运输车(如花卉、海鲜类等的运输车)也需配置保温设施,由于加热器的体积小,结构紧凑,热效率高,因此采用独立式燃油加热器是最佳选择。

二、        除霜

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汽车驾驶室前风挡玻璃处,容易结霜,影响司机视线,造成安全隐患。加热器提供的热气可以使前风挡玻璃处形成一道热风幕,阻止霜的形成,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三、        低温冷起动

1、实现上车即驶。

冬季我国北方寒冷地区车辆普遍存在冷启动难的问题。车辆加装加热器后,启动车辆之前可以通过遥控或定时装置提前启动加热器对发动机进行预热,实现上车启动即驶。柴油发动机在-5℃环境中冷起动就比较困难,在-20℃时采用常规手段几乎不能起动。采用加热器后可保证发动机在-40℃低温环境下顺利可靠地起动,这对于冬季或高原严寒地区的车辆起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总之,经过加热器预热后,发动机在低温条件下的启动不再成为难题。

2、降低汽车冷起动过程的有害排放。

发动机冷起动时由于进气、缸壁和燃烧室壁面温度低,燃油雾化质量差以及多个循环后才着火等一系列因素,使得发动机起动后及随后一段时间内排气中CO、HC和微粒的排放浓度比正常工作时高出几十倍,而采用加热器预热后,能够提高缸壁温度,改善雾化质量,减少着火前的空循环次数,显著降低上述污染物的排放水平。

3、减少机件之间的摩擦力,延缓零件损坏。

由于低温条件下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粘度大,这样在启动之后的一段时问内,发动机汽缸与汽缸曲轴上的各个摩擦点处的给油要求难以满足,这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据有关资料显示,发动机在零下5摄氏度启动一次,汽缸的磨损量相当于汽车正常行驶三百公里的磨损量。一方面发动机预热后,能够缩短形成油膜润滑所需的时间,使机械磨损量减小。另一方面,对发动机进行预热后,可以缩短发动机温度升高所需的时间,从而减少了腐蚀。

车用加热器作为一种方便、清洁、高效的热源,除了用在客车、卡车、工程机械上,还有其它一些前景很好的用途,例如在农产品运输、军工产品等方面均可有所作为。随着我国加热器市场日趋成熟,“夏天开空调,冬天开暖风”已成为冬季车辆市场的必需品。 

上一篇: 孔板流量计出现误差应该怎样解决

下一篇: 怎样维修坏了的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