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的安装使用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5200次 发布人:admin

安装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涡街流量计安装使用说明书。

1、防爆型智能涡街流量计的安装须按照GB3836.15-2000《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15部分:《危险场所电气安装(煤矿除外)》的有关规定进行。

2、管道内的内径应与传感器的内径相同,如不同,应在传感器的上、下游各加一段过渡管,过渡管的长度应符合下表的要求。

安装直管段要求

 

上游管段情况

要求直管段的长度
上游 下游
同心收缩管 15DN  

 

 

5DN

同心扩大管 25DN
一个90°弯头 25DN
两个同平面90°弯头 25DN
两个不同平面90°弯头 40DN
全开阀 15DN
半开阀门 40DN
流量调节阀 建议安装到仪表下游10DN以外

3、安装场所应避开高温热源和辐射源,避免腐蚀性气体和高温环境影响。

4、应选择无振动或振动小的场所进行安装,避免强振动的影响,否则应采取减振措施。如用减振支撑或吸振软橡胶垫等。

5、被测介质(特别是液体介质)必须充满整个管道,具有一定的背压。

6、法兰卡装式传感器,为确保安装准确可靠,可先将传感器、卡装法兰用螺栓连接后,再将卡装法兰焊接在管道上。为防止焊接时因温度过高造成传感器损坏,应先点焊,而后把传感器拆下,再进行焊接。 

上一篇: 河北宏业于第十五届中国精密铸造年会斩获两奖!

下一篇: LDC-JY浆液型电磁流量计的功能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