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了解的蒸汽流量计测量公式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3573次 发布人:admin

蒸汽流量计是一种测量精准,能够安全指导实际生产的测量仪器,为生活带来许多帮助。在了解了蒸汽流量计的相关测量优势之后,还需要进一步关注其测量原理,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运用。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蒸汽流量计的计算公式。

蒸汽流量计是应用流体振荡原理来测量流量的,它的关系式可以表达为:

f=Stv/d

式中:f为旋涡的释放频率,Hz;v为流过旋涡发生体的流体平均速度,m/s;d为旋涡发生体特征宽度,m;St为斯特罗哈数,无量纲,它的数值范围为0.14-0.27。

St是雷诺数的函数,St=f(l/Re)。

当雷诺数Re在102~105范围内,St值约为0.2,因此,在测量中,要尽量满足流体的雷诺数在102~105,旋涡频率f=0.2v/d。

简单的来说,也就是在测量时让流体在管道中经过到达涡街流量变送器,然后在三角柱的旋涡发生体后上下交替产生正比于流速的两列旋涡,根据漩涡的释放频率与流过旋涡发生体的流体平均速度及旋涡发生体特征宽度来进行简单的计量,从而得出比较精准的数据。 

上一篇: 驻车加热器产品优势介绍

下一篇: 理想型的蒸汽流量计选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