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业流量仪表分类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2737次 发布人:admin

流量测量历史悠久,从古代的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系统,古罗马用孔板测量饮用水流量,古埃及用用堰法测量尼罗河的流量,,我国都江堰水利工程测量水量大小等等。

不论是流量测量的方法还是仪表的种类,分类方法很多,如今工业用的流量仪表多大60多种,虽然品种很多,但是至今仍没有一中可以测量任何流体,任何量程,任何流动状态的流量仪表。我们现在的流量仪表都有它的局限性,每种产品根据它不同的适用性,适用于不同的工况。流量计种类繁多,虽然不能以一概全,但是每个工况都能选到最适合流量仪表。

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流量计根据测量对象,测量原理,机构原理等不同方式的分类:

流量计又分为有转子流量计、节流式流量计、细缝流量计、容积流量计、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等。按测量对象划分就有封闭管道和明渠两大类;按测量目的又可分为总量测量和流量测量,其仪表分别称作总量表和流量计。按测量原理分有力学原理、热学原理、声学原理、电学原理、光学原理、原子物理学原理等。  按照目前最流行、最广泛的分类法,即分为:容积式流量计、差压式流量计、浮子流量计、涡轮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流体振荡流量计中的涡街流量计、质量流量计和插入式流量计、探针式流量计。 按流量计机构原理分有容积式流量计、叶轮式流量计、差压式流量计、变面积式流量计、动量式流量计、冲量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质量流量计、流体振荡式流量计。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有四十余年历史,是中国流量仪表发展的里程碑,从我公司首创的蒸汽流量计到涡街流量计,节流式流量计,电磁流量计等等,领衔于国内流量仪表产业,是中国流量仪表的代表品牌! 

上一篇: 河北宏业永泰流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均速管流量计简介

下一篇: 河北宏业不断坚持仪器仪表技术创新